✈ 【紐西蘭南島】Day6(2) 但尼丁(Dunedin):世界最陡的鮑德溫街(Baldwin Street)與蘇格蘭小鎮



🌍  周遊城市 : 但尼丁(Dunedin)
(Queenstown)

🚙  行走路線 : 鮑德溫街(Baldwin Street)  ► 蘇格蘭八角廣場 ► 但尼丁火車站 ► 百年啤酒廠餐廳(SPEIGHT'S BREWERY) 


路上巧遇哈雷機車團。




世界你最陡 - 鮑德溫街(Baldwin Street)

傳說中有金氏世界紀錄的鮑德溫街,很多行腳節目來到紐西蘭南島,都必來這條街道。



有多陡?像這樣,跟路邊房子對比一下,據說最陡處約 35 度,全長 350 公尺。



這邊居民應該都蠻習慣的了,上下爬坡都很自在(注意到汽車上坡時,都會有駕駛瞬間加足馬力衝刺的「轟 !」一聲)。在想,居民最厭煩的,應該是每天都一堆遊客在他們的馬路中央漫步(或坐著)拍照吧,噗。



有家門前的木雕,是愛心哩。



這家嘛蓋勾錐,房子在「斜」坡蓋成「正」的,但信箱又故意弄成「斜」的。



一直想喬個好角度來拍出坡度,但努力多次,「下往上仰望」或「上往下俯瞰」時拍起來都好像很平面說 ... 很想把臨場感拍出來。





歪果囡仔們決定要來比賽跑到陡坡頂端,真有活力。姐決定就是慢慢散步就好。





其實從奧馬魯到但尼丁的整個地理區,到處很常見像這樣的斜坡街道,只是「鮑德溫街」特陡所以最出名。


醋瞇的小陡坡,checked ! ✅ 掰囉。



蘇格蘭八角廣場

正式抵達但尼丁市中心。超級大背光,想捕捉清晰建築照難度 100% ,但另有意境。



這邊有著名的「八角廣場」,可以從地圖中明顯看到地名由來。但走在其中時,其實感覺不太出來八角,就是一個圓周。



周圍環繞的都是當地重要的學校和政府機關,像是但尼丁大學、法院和火車站。也有相當多商家,像是運動用品店、服飾店和餐廳,很都市化的站點。



藍天、綠樹、雕像(好像是一個蘇格蘭詩人)的風景中,有一個亮點。



登楞,雕像的頭頂,海鷗很會挑位置,醋瞇。



幾年前曾在紐約的自由女神旁,被海鷗拉了一身屎(因當時肚餓在吃花生餅乾,結果引來牠們一直在我頭上繞圈),屎量還真不是蓋的,還好只弄髒大衣

剛放學的妹仔。紐西蘭小女生,好像沒有流行把裙子改超短(簡直已及膝),或穿花俏的襪子,走樸實風。



八角廣場周圍的露天酒吧,已經聚集了滿滿人潮(才下午三點~好像都不用上班暱)。





前往但尼丁火車站途中,看到這個氣派的建築,整個大直角 90 度包了兩條街的轉角區塊,算是肥胖版的熨斗大廈嗎,可愛。




但尼丁火車站(Dunedin Railway Station)
終於親眼看到傳說中的「但尼丁火車站」,藝術素養不足,不知算是哥德式 / 文藝復興式/蘇格蘭式 的哪種建築。



站前的花園,充滿盛開飽滿的花朵,映襯整個車站蠻美的。



車站內部是挑高的大廳,二樓有些展示品,但因時間已晚,只在一樓周邊晃晃。



以為車站應有熙攘的人潮,但意外寧靜,售票和服務處都已關門。樓梯有點宮廷式的浪漫風。



仔細看 " TODAY'S TRAINS" 清單 ,一天就這麼幾個班次,哈!難怪已經沒有乘客了。



好喜歡這個月台,黑白色系簡約的指示,不管是指標、站牌、和大大的方形時鐘。




超美味晚餐 SPEIGHT'S BREWERY 百年啤酒廠餐廳

這家餐廳是隨機上網查 tripadvisor 發現的,中午在鮑德溫街附近沒東西吃,此刻肚子超餓。



ㄤ 點了肖想多日的豬肋排(他一直想念著糖醋排骨,這味道超雷同),國外的食物總是這樣用爆滿的薯條當襯底。



自己點了羊小排,但被馬鈴薯球和洋芋片給淹沒了,忘記掀開來拍,哈。



來啤酒廠,一定喝一杯囉,順 ahhhhhh~。(✪ω✪)



這兩個阿伯在啤酒管出口處,聊了 N 小時,不知是可接啤酒管續杯還是流行立飲。現在還大白天的,但整間餐廳的人都喝開了,輕鬆的生活氛圍。



這個啤酒廠牌,釀造很多風味的啤酒,很想各來一杯,但對簡樸背包客來說,來餐廳吃飯和能喝上一杯,已算奢華享受 :D。



店裡的一些角落。








吃飽喝足 - 回飯店路上


但尼丁雖然是紐西蘭南島的繁華大鎮,但跟前幾天踩過的景點相比,老實說覺得凌亂許多,不管是遇到的路人有些小痞、或是易見這樣垃圾灑滿地的街容。



但尼丁和奧馬魯一樣都是有企鵝出沒的地方,連垃圾袋都有企鵝圖案,超可愛。



回到八角廣場,去超市採買一些用品,就繼續漫步回飯店休息了。



由於卡在不上不下的時間,捨掉原本也很期待觀看企鵝的機會,以致對「但尼丁」這個城市的留戀感,算是比較淡薄些。

▃ DAY 6 END ▃
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〰
😎 紐西蘭南島全紀錄 ✈✈✈
✈ D6 (2) 但尼丁(Dunedin):世界最陡的鮑德溫街與蘇格蘭小鎮🏃🏃🏃  NOW WE"RE HERE !!!